跳到主要內容區

Facebook為個資外洩達成和解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Facebook的母公司最近達成一項高達美金7億2500萬元的和解案,原因是過去該公司被指控蒐集上百萬使用者的個資,將其販賣給[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影響了美國2016年大選,助川普當選。該和解案仍須經舊金山聯邦法院的聽證程序才能通過。
 
據了解,劍橋分析公司與川普的選戰策略專家Steve Bannon關係密切,該公司支付Facebook軟體開發商高價金額,使其能夠取得Facebook上面8700萬的使用者個資,間接影響選舉。
 
該項集體訴訟由Facebook的使用者提出,指控Facebook侵犯使用者的隱私權,指稱Facebook不僅是一間社群媒體公司,還是一個[資訊仲介商與監控公司]。
 
今年八月,雙方達成一項暫時的和解協定,要求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與營運長桑德伯格必須支付一部分的訂金。Facebook表示願意達成和解是為了公司與股東的最佳利益著眼。
 
公司發言人說:[過去三年來,我們重整我們的方向,努力執行最全面的隱私政策,我們期待可以帶給使用者是對隱私的最全面保障!]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