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如何在 iphone 手機上設定 TUMT 電子郵件

以下設定以 iphone IOS 16 版本為設定介面作範例

1.設定中找到 ” 郵件 ”


2.點進郵件後要新增帳號,點選” 帳號 ”


3.點選帳號後點選 “ 加入帳號 ”


4.點選加入帳號後,點選 “ 其他 ”

.


5.點選其他後,點選加入 “ 加入郵件帳號 ”


6.點選完加入郵件帳號後,將 ” 名稱、電子郵件、密碼及描述 ” 詳細輸入至欄位,輸入完後按 “下一步”

  


7.下一步後選擇要 “ POP ” 收信或是 “ IMAP ” 收信,一樣將底下欄位輸入。

  • IMAP:信件在手機上接收後,郵件伺服器上仍會保留您的郵件,適用於還想再其它電腦上收信者。
  • POP:信件在手機上接收後,郵件伺服器不會保留您的郵件,僅會儲存在此手機中,因此其它電腦將無法再收取此信件。

►若您會於其他裝置上使用此信箱收信建議您可使用 IMAP 方式 (以下設定 IMAP 及 POP 設定介面相同)


8.“ 收件伺服器 ”“ 寄件伺服器 ” 欄位資料輸入,儲存前再次確認是否輸入錯誤。

收件伺服器:mail.tumt.edu.tw

寄件伺服器:mail.tumt.edu.tw


9.點選儲存後一陣子會跳出不使用SSL設定,點選 “ 是 “ 後等待完成設定。


10.完成後在帳號的地方可以看見剛剛已設定完成的帳號就可開始收信囉。

PS.如未出現 10. 的畫面,請持續重複點選 9. 的動作。


IMAP 設定完檢視

11.點選帳號後,點選 IMAP 帳號XXX@mail.tumt.edu.tw

 


12.點選 " 進階 "

 


13.確認使用SSL是關閉的伺服器為143


14.如果設定 POP 則使用SSL是關閉伺服器連接埠為1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