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DNS:網域名稱服務

  • 網際網路中所有資料的傳遞都是以  IP  位址的方式在傳遞,機器並不認識網域名稱(Domain Name)代表那一個  IP  位址,所以需要有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來做轉換。

網域名稱伺服器不僅提供網域名稱與  IP  位址的轉換,也記錄了在同一網路上的主機名稱。

例如:www.tumt.edu.tw ←→ 140.129.81.36。

  • 本校最上層  tumt.edu.tw  負責之網域名稱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 共有四部:
淡水校區
優先順序 IP 位址 說明
1 140.129.251.1 Primary DNS Server
2 140.129.255.2 Secondary DNS Server
士林校區
1 140.129.81.34 Primary DNS Server
2 40.129.81.1 Secondary DNS Serve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