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因應微軟WIn7停止支援因應作業

因應微軟WIn7停止支援因應作業

一、原由:

微軟Win7109114日後停止更新,之後仍可使用作業系統,但每次開機登入後將出現滿版的藍色告警畫面。

二、建議方案:

()避免投資浪費及本校現有Win7電腦上安裝的應用程式(有版權問題)相容性及暨有硬體效能限制,不建議強制所有電腦更新為Win10作業系統。

()現有Win7電腦仍可使用,但於故障需重灌時,如無法安裝Win10,即不再維修以逐步汰換。

三、預採措施:

()電子講桌:關閉藍色畫面告警,繼續使用。

()電腦教室:關閉藍色畫面告警,繼續使用。

()行政單位、教師研究室等:關閉藍色畫面告警,繼續使用。

()關閉方式:

1.新增機碼。

(1)Win+ R」打開執行

(2)輸入「regedit」打開註冊表編輯器

 

(3)尋找到HKEY_CURRENT_USER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OSNotify

A.CurrentVersion按右鍵新增→機碼「EOSNotify」。

B.EOSNotify機碼按右鍵新增→字串值「Dword」。

C.Dword值設定為「1」。

 

2.移除微軟重大更新程式:KB4530734(1081212日更新檔案)

(1)控制台→程式集→程式和功能→檢視安裝的更新。

(2)搜尋「KB4530734」。

(3)按右鍵「解除安裝」。

 

3.關閉Windows更新

(1)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Windows Update下的開啟或關閉自動更新。

(2)將重要更新改為「永遠不檢查更新」。

瀏覽數: